「我們希望的是,搭建起農家和消費者間互相信任的橋樑!」

    讓家庭農場的用心被看見,讓台灣在地農業的價值亮起來。

 
339農家市集
關於339   |   市集公告   |   會員專區   |   農家專區   |   線上訂購   |   回首頁
農家指數
•點閱人次:8065
•會員推薦:0
•會員投訴:0
最新消息
•尚無最新消息
產品介紹
梅溪果園活菌茂谷柑
梅溪果園帝王柑
梅溪果園佛利檬美童柑
會員評價
•尚無評價資料
農家問與答
•尚無問與答資料

梅溪果園MercyLand
網站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mercyland.tw/
市集網址:http://www.339.com.tw/tangerine49.html
地址:嘉義縣梅山鄉雙溪村
電話:052653031
傳真:
手機:
聯絡人:游女士
農家Email》 《產品介紹》 《線上訂購

產品介紹 》 梅溪果園活菌茂谷柑
茂谷柑在梅溪果園使用活菌及有機肥料灌溉下成長,
每年六月起便開始在生成的果實外皮上白粉,避免太陽曬傷,
而防護的白粉輕輕摳便能摳下,而下雨便會洗去,
所以到農曆年的收成季前都需要擦上3-4次,非常辛苦,
但也正因為如此採收水洗之後的果實表皮才能細緻光滑而無日傷。


茂谷柑外型扁圓,皮薄汁又多,味道濃郁,實在好吃。
過年前後為賞味期限。
產  期 》
農曆年前後至清明節
保鮮小叮嚀 》

產品介紹 》 梅溪果園帝王柑
近看像柳丁,其實是口味清香的橘子啊, 是一種甜度較低,但是天生便無酸度的橘子品種,很適合淡口味怕酸的客人食用。 雖然名字超級霸氣,但其實是個清秀佳人,香味獨特,快來訂購。

帝王柑食用指南如下:

保持口腔潔淨,吃之前千萬不能吃有任何甜度或種口味的東西,之後看要剝皮還是切開的任君選擇,放入口中,才能體會出帝王柑這種清新恬淡的滋味。

他就是這麼難伺候的品種,果然不負帝王之名。(抹淚。)

這是江先生回鄉務農後最先幾批植下的品種之一,大約20年了。

PS柑橘老樹欉的定義,我們是認為未滿10年的為新栽,10年以上就為老欉。

帝王柑是天生無酸度的品種,所以綠皮的時候就可以吃了,但我們還是會等味道成熟之後再挑比較黃的開始剪,目前是採取現訂現剪的模式,由於沒有洗水過,所以外皮會稍微髒一點,可能有蝸牛松鼠小鳥的遺留物, 吃之前請先洗過囉。
產  期 》
每年11月至農曆年後左右
保鮮小叮嚀 》

產品介紹 》 梅溪果園佛利檬美童柑
關於佛利檬柑,我想可能需要先澄清一下。

佛利檬柑,英文名字是fremont,外型類似小型茂谷柑,但果體較小且較圓一些,果皮較為粗糙且成熟時顏色為深褚色(深紅色),酸度比美童柑高,比較適合喜歡酸甜度偏酸一點口感的人,果園有植一些,但數量很少。

美童柑,英文名字是fairchild,外型也是類似小型茂谷柑,一樣果體較小(有些也會大一些,比正佛利檬大)也是較圓一些,果皮細滑,成熟時也紅橙色,但顏色沒有正佛利檬柑深,皮薄汁多,口感是甜中帶微酸,所以果園多半是種美童柑。

早年由於美童柑口感較甜,以佛利檬的名字販售,市場上大約有七八成稱佛利檬柑的名字的是美童柑,但是經過這十幾年的推廣,在市場上佛利檬已經打響名號,長年以來積非成是,這兩種名字就混一起使用了。

許多農友在談到佛利檬的時候,多數是指美童柑,如果要指前者則會加個正字,變成「正佛利檬柑」。

近年來有一些人會特別澄清,佛利檬是佛利檬,美童柑是美童柑,但很多消費者都已經搞混了,所以拍賣市場以及多數的店面都還是沿用佛利檬的名字,所以我們還是沿用佛利檬的名字來販售。

在此說明如上。
產  期 》
10月底至12月
保鮮小叮嚀 》

產品介紹 》 梅溪果園柳丁雞蛋丁
柳丁決不是普通的柳丁,我們的柳丁有樹齡三四十年的也有新栽種的十幾二十年的,雖然不是現在果園的主力產品,但是跟椪柑一樣是從江先生父親那一代就開始栽種的品項,淺山區的柳丁,日夜溫差大,水分不多,口感紮實,甜度適中。老樹欉的雞蛋丁,數量不多,小顆但是好吃。

柳丁本身是屬於甜度稍高的水果,以及鉀類也比較高,所以有糖尿病跟腎臟病的人飲食需要注意。
產  期 》
11月底至農曆年前後
保鮮小叮嚀 》

產品介紹 》 梅溪果園紅柑美人柑
紅柑/美女柑/美人柑/明尼桔柚

這種柑橘的斜槓名字很多,是一種葡萄柚跟橘子雜交的品種,外表色澤鮮豔,果實則是比較軟像葡萄柚,但是比葡萄柚甜度高,酸甜並融,口感細緻多汁,也因為汁多,所以建議用切的來食用。

是果園中過年出拍賣市場以及自銷禮盒中的主力,因為外表紅艷,產近接近過年,是送禮的好選擇。

我們自己也會留一些規格外特別大顆的紅柑當成過年壓桌的年柑,好看好吃又很吉祥。
產  期 》
12月底至農曆過年前後
保鮮小叮嚀 》


 
關於我們 隱私權政策 合作提案 連絡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