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們希望的是,搭建起農家和消費者間互相信任的橋樑!」

    讓家庭農場的用心被看見,讓台灣在地農業的價值亮起來。

 
339農家市集
關於339   |   市集公告   |   會員專區   |   農家專區   |   線上訂購   |   回首頁
嬌滴滴的水果
水噹噹的蔬菜
鮮嫩嫩的
亮晶晶的
香噴噴的
好滋味的農特產
活跳跳的水產

產品名 農家名        

訂閱電子報

焦點介紹回顧
農產品線上訂購
農產品團購區



好東西只與好朋友分享-記載一段緣分巧遇
 
和至愚漁人的簡先生認識,源自於一段意外的緣分。在上期電子報中,提到339農家市集接受電台的專訪,我們把專訪的內容放上youtube,心想應該沒多少人願意花30分鐘在網路上聽完所有的專訪內容。沒幾天,我們收到一封很長的郵件,來自至愚漁人的簡先生,訴說對339農家市集做法的佩服和認同,最讓我們印象深刻的一段話,是他寫道:「本以為我自己是最傻的了,沒想到還有比我更傻的人存在」。當下,我們決定去拜訪他,的確,我們都是傻人,為了一股自己的理念傻傻地在堅持著。


 
 

「不要為了喝牛奶而養一頭牛」這是常聽到勸戒人家的話,想不到就活生生發生在這次的緣分中。

簡先生愛釣魚、愛吃魚,常懷念著小時候在清澈溪邊垂釣的日子,也因為擔心食品安全,索性,就和幾個朋友租了約一甲地的魚塭,從一個大公司的專業經理人,一腳踏入養殖漁業的世界,養起了鱸魚、虱目魚、螃蟹和蝦子。


 
簡先生、簡太太與Richard的初次見面

曬池運用太陽光自然消毒中
海水進入的溝渠

他一心一意想遵循生態養殖的理念,讓大魚吃小魚,小魚吃更小的魚,而蝦子則扮演著生態淨化的角色,讓生態圈自然形成,回歸自然的放養態度。想不到第一年就遭逢極大挫折──合夥的朋友不堪虧損退出,放養的魚蝦也都沒有任何收成。但這些都沒打倒他,反而激發他更堅強的意念,四處向人請教如何可以減少飼料及不用藥物。
 
一個魚池,別人一次放養一萬五千尾魚,他只放養一千尾,就是為了採取低密度養殖,讓魚群有活動的空間,並且引入海水養殖,且由於一周才略為加菜餵少許飼料,因此他所養殖的魚群必須自己努力覓食,成長速度遠比一般商業養殖慢了兩個月,因此肉質扎實鮮美。
 
如果您喜歡享受魚蝦的鮮美,卻擔心養殖用藥的問題,那剛加入339農家市集的簡先生,肯定能提供最貨真價實的好東西,只是因為不是大量養殖,所以精品數量有限,售完為止,錯過的只能等下一年了。

 




 
想要購買至愚漁人的水產嗎?由此進
339農家市集特編稿 #04
採訪地點:台南-北門



 
關於我們 隱私權政策 合作提案 連絡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