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們希望的是,搭建起農家和消費者間互相信任的橋樑!」

    讓家庭農場的用心被看見,讓台灣在地農業的價值亮起來。

 
339農家市集
關於339   |   市集公告   |   會員專區   |   農家專區   |   線上訂購   |   回首頁
嬌滴滴的水果
水噹噹的蔬菜
鮮嫩嫩的
亮晶晶的
香噴噴的
好滋味的農特產
活跳跳的水產

產品名 農家名        

訂閱電子報

焦點介紹回顧
農產品線上訂購
農產品團購區


 


鯉魚潭水庫,一個涵蓋苗栗縣卓蘭、三義與大湖三個鄉鎮的水源保護區,匯集的是來自上游大安溪的潔淨溪水,謝大姊和邱大哥胼手胝足經營的果園,就隱身在鯉魚潭水庫的僻靜處山坡。

 

老農經營的老實果園

夫妻倆一起經營這片果園已幾十年了,他們自己在339農家市集網站上用很樸實的文字如此介紹自己--

我們是老果農--耕作一塊面積不大的果園 
我們對果園栽養有極濃厚興趣與信心,也無時無刻關心與觀查果樹變化,我們的用心就是要求自己種的水果品質要好.讓消費者吃的健康又開心.那我的收成就不會落空∼ 
~~由於我們的果園就在湖邊,也特別注重果園環境乾淨,一年四季保持果園裡綠油油草地~~ 

 

草生奶耕,最天然的水果

初見果園,你一定以為來到了專門在培植觀賞用樹木的庭園造景田園,因為樹下並不是一般果園常見的黃土和稀疏的雜草,而是一整片茂密厚實的草本植物覆蓋其間,柑橘樹和梨樹,更是一棵棵主幹粗壯枝葉結實健康的模樣。到訪的時候正是柑橘結實累累的時節,邱大哥領著我們詳細介紹他的柑橘園和梨園,感覺就像在和老朋友一一細數令自己感到榮耀又驕傲的孩子一樣。  

 

令人印象深刻的,則是一棵棵粗壯的柑橘樹肌理線條十分立體,樹形像庭園觀賞用的老樹一樣風姿卓卓,問邱大哥怎能將果園管理得這麼漂亮,謝大姊笑說就是人龜毛又沒甚麼嗜好,每天清晨起來就耗在果園照顧他的寶貝,還給果樹喝牛奶,比關注自己的老婆還多。

邱大哥說其實也沒甚麼,就像人要打理好自己的形象,果園也是要好好照顧,給它健康的養分,自然就會長出健康札實的水果。 他們的水果的確有有一種清甜的獨特風味,果肉結實又不失水果的原味。

 


老樹獨有的樹形很自然的舒展開來,屹立在鯉魚潭水庫的山坡上。

 
跟著他們夫妻倆回到位於果園不遠處的老家,傳統的三合院古厝,也是他們現在用來儲藏、分級與分裝水果的地方,設備看來都有很久的使用歷史了,斑駁的痕跡,見證夫妻倆樸實而有歲月風霜歷練的路程。

謝大姊笑說年紀慢慢大了,也想要休息,但客人每的支持讓夫妻倆持續辛勞的維繫這片果園,我想,這樣的用心就是在地家庭農場最美麗的地方。

 


想購買草生耕果園的椪柑嗎?由此進 339農家市集特編稿 #03
採訪地點:苗栗-大湖

 



 
關於我們 隱私權政策 合作提案 連絡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