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們希望的是,搭建起農家和消費者間互相信任的橋樑!」

    讓家庭農場的用心被看見,讓台灣在地農業的價值亮起來。

 
339農家市集
關於339   |   市集公告   |   會員專區   |   農家專區   |   線上訂購   |   回首頁
嬌滴滴的水果
水噹噹的蔬菜
鮮嫩嫩的
亮晶晶的
香噴噴的
好滋味的農特產
活跳跳的水產

產品名 農家名        

訂閱電子報

焦點介紹回顧
農產品線上訂購
農產品團購區


恭喜339農家市集榮獲「2014第四屆台灣中小企業社會責任獎」!
 

    339農家市集得獎了!!
 
  當接到主辦單位電話告知得獎的那一刻時,我在電話那頭驚訝的不敢置信,沒想到在偶然得知獎項,抱著平常心的申請下,339農家市集居然獲獎了!

 
  是的,我們很榮幸告訴大家,339農家市集得獎了,而且是榮獲對於我們及社會環境都非常有意義的獎項--「2014第四屆中小企業(CSR)社會責任獎(註)」。

 
  打從經營339農家市集開始,就只專注於「搭建起產地與消費者間互信的橋樑,讓家庭農場的用心被更多消費者看見,讓台灣在地農業的價值更加閃爍」。

  因此,除了致力於讓產地與消費者間的互動更加順遂之外,也從沒想過其他與此無關的事物。此次,若非因為朋友的一句話--「讓更多人知道台灣有這樣的平台,讓更多小農有曝光的機會」,339農家市集可能也不會有曝光的機會了。
   

 

  開站以來,經營的過程中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是「這網站真的不收費嗎?那你們怎麼維持網站的營運呢?」,而我們總是不厭其煩地解釋著:「是的,網站從開站至今都是不收費的,一直以來我們都是自掏腰包在維持網站的營運,歡迎盡量使用,若將來有一天要收費,也會事先通知大家!」

  一轉眼好幾個年頭過去了,我們依舊維持不收費的原則。


  這幾年,倒是不斷遇到農家來電,希望能夠做付費廣告或希望我們實施收費制,他們說:「若有一天你們入不敷出而不再經營時,在地小農們就少了一個共同打拚的夥伴了!」
 
  漸漸地,當農家夥伴們希望獲得越來越多樣化的服務時,我們也思考著,是否我們也該規劃適宜的收費服務?讓農家、339農家市集與消費者三端,都可以獲得更好的服務品質、購買品質。也唯有在賦予這個目的下,339農家市集永續經營下所產生的收費模式,才能具有其意義。

 

  做一件事,能維持初衷是很美好的。
 
  我一直認為,家庭農場的經營者,不僅是農夫,也是藝術家,其創作是結合大自然的美好孕育而成,不可複製,所以每年收成和風味會不同;難以量產,所以要大量供貨有其挑戰(這也是339農家市集專注於小農服務的原因),更重要的是,唯知音與內行人懂得欣賞。 

  謝謝你們一直都在,因為有你們,我們會更好,僅藉此機會將得獎的喜悅與大家分享,並預祝大夥有個順利豐收的一年!


  喔對了,還有一件事忘了說,若有任何想跟我們說的話,也歡迎大聲告訴我們,將您的意見寄到339service@gmail.com




 
--339農家市集負責人 Richard寫於2014.11.21 
 


 

1:中小企業社會責任獎項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與法務部廉政署指導,由經理人雜誌主辦之全台唯一中小企業專屬CSR社會責任獎項!
2:企業社會責任 (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,簡稱CSR ),是指企業在行事原則上遵守合於社會道德的行為。



 
關於我們 隱私權政策 合作提案 連絡我們